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王安一行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21-03-16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座谈现场

  3月10日下午,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王安、设备研发中心主任周国丰等一行3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及科技处、研究室相关人员接待来访。 

  座谈会上,于海斌代表沈阳自动化所对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深化合作。 

  王安介绍了中广核研究院的主要业务、科研平台和科研成果等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在技术攻关、装备研发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聚焦于核电智能传感器、大数据分析、先进测控、智能机器人等共性关键技术突破,推进核电装备国产化。 

  会上,相关研究室人员分别作了激光清洗技术、核工业自动化设备、管道机器人的报告,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希望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及关键技术瓶颈攻关,同心合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及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访期间,科技处副处长徐皑冬陪同王安一行参观了国家机器人检测中心、智能化装配生产线及成套装备、谱系化水下机器人试验水池等。(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