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徐志刚获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苑名匠”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09

  近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苑名匠”评选活动揭晓,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智能产线与系统研究室主任徐志刚研究员荣获“科苑名匠”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大国工匠”品牌建设,引导全院广大职工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科学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第二届“科苑名匠”评选活动。

  徐志刚主要从事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研究方向重点为智能生产线及智能工厂、航天器空间环境模拟测试技术与装备,主持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空间站工程、探月工程等重大航天测试项目多项。以国家战略和行业转型升级为导向,针对重点产品高效高安全制造核心技术与装备受制于人、影响我国战略领域制造水平提升的重大问题,突破了高安全机器人化装备、危险工艺过程态势感知、冗余容错安全预测控制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破解了“产能提升与安全减人”的行业矛盾,解决了多项行业存续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三等奖和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10余项。

  本次“科苑名匠”评选活动旨在全院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打造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善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提倡全院广大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提升技能素质,释放创新潜能,勇攀科技高峰,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