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茗悦佳人——成为更好的自己”“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讲话

妇委会主任王希主持活动

茶艺培训讲师现场操作

活动合影

  3月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会组织举行了“茗悦佳人——成为更好的自己”“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邀请了国家高级茶艺技师、国家高级评茶师关乐等三位专业茶艺培训讲师授课并指导实践操作。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研究所妇委会主任王希主持。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三八妇女节”,传承中华千年茶文化,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培养女职工兴趣爱好,提高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

  桑子刚首先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所党委一直关心关爱全所女职工的工作、学习和成长,肯定了女工委近年来组织开展才艺培训、亲子教育讲座等多样活动,为女职工建设哺乳室、瑜伽活动室等活动场所。多位女职工取得了优秀成绩,荣获院先进表彰。他鼓励全所女职工继续发扬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精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共同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为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研究所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中,茶艺培训讲师介绍了我国茶的历史渊源、茶的基本类别,并从茶与健康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师逐一讲解了净手、静心、备器、煎水、赏茶、洁具、置茶、泡茶、奉茶、饮茶等要领,并现场泡茶示范,使女职工们感受到了茶艺之美。

  女职工们兴致勃勃,在老师的指导下烫洗茶具、拨入茶叶,按照老师示范的步骤现场泡茶。最后,女职工们纷纷端起自己亲手泡好的茶,共同为健康举杯。同饮一杯中国茶,佳茗悦心悦己更悦人。动静之间,一招一式让大家在杯盏品茗间陶冶情操,提升女性特有的品味与魅力。

  沏一壶香茗,闻一缕清香,感知片刻安宁。大家兴致盎然地学习了茶文化,相互分享自己品茶的感受,在感受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舒缓了压力、陶冶了情操。(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