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2020年度新职工和研究生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9

桑子刚作报告

刘玉旺、韩志、曹治赫、赵兵作报告

王明辉主持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20年度新职工和研究生入所培训圆满结束。2020年新入所的近200名新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作专题报告。人事教育处处长王明辉主持会议。  

  桑子刚在《共筑科技梦想与辉煌》的主题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概况、历史沿革、近期工作进展以及对新员工和研究生的期望。他首先勉励新职工和研究生传承“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沈阳自动化所精神;面对新起点、新机遇和新挑战,能够锐意进取;要珍惜并善用研究所提供的平台,充分展示自我能力;在新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中不断提高适应能力,更快更好地成长,实现个人和研究所的共同发展。他表示,在新形势下,沈阳自动化所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难得机遇,新职工要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积极投身科研事业,为研究所乃至国家的发展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邀请了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刘玉旺研究员、机器人学研究室韩志研究员和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曹治赫工程师作报告。他们分别从课题组长眼中的优秀员工、优秀员工经验介绍和优秀新职工成长分享三个角度,结合各自的科研工作经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在研究所的成长历程,分享了科学探索过程中的苦与乐,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培训特别邀请了“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主驾驶试航员、控制软件负责人赵兵助理研究员作了题为《我的“奋斗者”载人深潜历程》的报告,讲述多次下潜的心路历程和一线科研经历,激励新职工和研究生秉承研究所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技高峰。 

  来自人教处、综合办、财务处、保密办、条件处、质量处、文献情报中心等多个管理支撑部门代表分别作了关于人事人才和研究生管理制度、信息化服务、财务制度、保密教育、安全教育、采购验收、质量管理和文献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介绍了各管理支撑部门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  

  沈阳自动化所自2006年开始每年组织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开展培训,通过培训使其全面了解研究所,尽快适应工作和学习环境,融入到研究所中,明确个人未来发展方向,为助力研究所的发展起到了的积极促进作用。(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