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2月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主持会议。研究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小组成员、科研部门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人教处教育管理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孙雷表示,沈阳自动化所党委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并将其作为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部署制订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学习理论方法,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天嘉通过视频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新挑战与新举措》的特邀报告,介绍了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安全面临一系列新挑战。基于对境外势力渗透中国高校的话语策略与技术策应分析,通过解读有关重要论述、中央文件、政策法规,提出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的应对与治理策略。

  人教处工作人员从总则、工作体系和职责分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解读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桑子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习科研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国科大“大思政”体系下,要规范导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突出科教融合特点,在学生“两段式”培养模式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目标,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的高层次科研人才。(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