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纪检干部参观沈阳正风肃纪大数据展示馆

发布时间:2020-10-14

活动合影

  10月1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纪委组织参观沈阳正风肃纪大数据监督警示教育展示馆。纪委书记梁波带队,全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党总支)纪检委员等共29人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在警示教育展示馆,纪检干部参观了正风肃纪监督工作展示厅、大数据监督工作展示厅、警示教育体验厅等8个展厅。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全视角接触了这座会思考、有深度、可持续的监督教育智慧展馆,感受到大数据监督平台在扎实推进科技反腐、数据反腐和智能反腐方面发挥的作用,看到了把监督牢牢挺在前面,取得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现场播放的警示教育纪录片,深刻地展示了腐败行为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纪检干部深刻体会到网络大数据的科技手段给监督工作插上了翅膀,极大地提升了主动监督的工作效率,也给自身科研、管理工作带来启示。 

  梁波要求纪检干部队伍要开拓视野、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在工作中学习思考,切实履行监督和发挥监督作用、压实监督责任、加大监督力量,同时要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共同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据了解,该系统由沈阳市纪委监委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通过战略合作联合开发,是集监督、公示、分析、预警等功能于一体的大数据监督平台,包括6大工具、5大分析方法、295个规则模型和313种专利算法,充分反映了中国科学院运用高技术手段在反腐倡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监审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