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发布时间:2020-09-30

所长于海斌讲话

  综合办、党办主任周船主持 

  升国旗 

  参加升旗仪式人员 

  93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创新路所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研究所所领导班子成员、职工和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综合办、党办主任周船主持升旗仪式。 

  8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护旗手护卫着国旗,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来到旗杆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冉冉升起,迎着朝阳随风飘扬,参加升旗仪式人员集体行注目礼,在国歌声中表达对祖国母亲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本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由青年职工代表、海洋机器人前沿技术中心於晓龙副研究员担任。 

  仪式上,所长于海斌讲话。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1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总书记近期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要求: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于海斌勉励所内人员,尤其是青年人,要秉持爱国情怀,倍加珍惜时代、珍惜资源,勤于思考、主动担当、不惧困难,永葆好奇心,主动打破思维惯性,善于发现问题和寻找创新的突破口,提高研究所整体的原始创新能力,努力实现更多“从01”的突破,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此次升旗仪式是沈阳自动化所创新路所区启动入住后举行的首次升旗仪式,旨在全所职工以这种方式共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同时,通过升旗仪式,进一步提升全所科研人员凝聚力,营造创新文化氛围,使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筑牢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创新工作中。(综合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