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调研组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20-09-17

会议现场

  9月11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稀土处韩保红、王海洋,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器人工作部主管殷悦等,在辽宁省工信厅、沈阳市工信局的陪同下,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纪委书记梁波、科技处及相关研究室人员等接待来访。 

  座谈会上,梁波对韩保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达了研究所在极端条件下机器人装备材料方面的需求。王海洋希望与沈阳自动化所、新松公司等共建机器人装备材料生产示范平台,同步设计、研发生产应用示范线。 

  随后,机器人学研究室李斌研究员、张道辉副研究员,工艺装备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室李论研究员,科技处重大项目办主任赵宏宇分别作了关于《传统机电驱动与新型驱动方式机器人材料需求》《柔软体机器人的新材料需求》《机器人研磨抛光执行器材料需求》《水下机器人材料需求》的报告。与会人员在机器人手臂轻量化材料、机器人装备末端执行器材料、柔软体机器人的新材料需求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来访期间,调研组参观了国家机器人检测中心、智能化装配生产线及成套装备和谱系化水下机器人实验室。(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