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中层干部及管理骨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高玲瑜作报告

桑子刚作总结

会议现场

  9月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举行了2020年中层干部及管理骨干培训会。来自各部门的中层干部和管理骨干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高玲瑜作了题为《管理者的智慧》的报告。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孙雷参加了此次培训。

  高玲瑜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列举了丰富且具有代表性的管理事例,从什么是管理和如何做好管理工作两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诠释了管理者的智慧。他指出,优秀的管理者应该对自己和他人有充分的认知,刚柔并济的带动个人和组织共同成长。

  高玲瑜在报告中提出了做好管理工作的四个要点。首先要将学习和知行二者融为一体,通过思考力的锻炼和思维方式的转变,与时俱进做出改变,达到知行合一;其次应注重管理工作中的沟通,面对不同的人采取不同的形式和方法,拒绝矛盾上交;再者应谨防滥用职位性权利,善用非职位性权力;最后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讲究不将就,做有创造性创新性的事情,保持平和的心态,在享受过程的同时注重结果。报告结束后,高玲瑜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桑子刚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沈阳自动化所近年来快速发展,中层干部和管理骨干应不断加强管理理论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的提升,通过所学的知识解决科研和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通过组织多种多样的培训活动,不断提升研究所的管理能力,不断改进各项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