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2020年“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31

  7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20年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本年度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全国高等院校1000余名优秀学子的青睐,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等100余所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活动全部以网络远程形式进行,同学们在“云端”相聚,最高近万人同时在线。本次夏令营活动包括专题报告、特色参观、经验分享等多样学术文化交流内容,旨在加深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了解和兴趣,选拔优秀本科生到研究所学习深造。 

  开营仪式上,人事教育处处长王明辉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和观众朋友表达了“云问候”。他代表全所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优秀学子们通过夏令营这个平台了解机器人技术发展的前沿动态,畅游先进科技的海洋,感受研究所丰富精彩的科研学习生活。 

  夏令营系列学术报告环节中,赵新刚研究员、刘开周研究员、唐延东研究员、刘玉旺研究员和王恩德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为营员们带来5场学术盛宴,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术科研路上锐意求索、砥砺前行。学生代表寮欣和杨光结合自己的夏令营历程和在读学习经历,向营员们介绍所在课题组研究领域,分享了有针对性的特色培养模式、讲述了研究所精彩的学习和生活。 

  云游园区和实验室中,通过网络线上vlog的形式,同学们浏览了创新路所区、南塔街所区与新岛街所区,对沈阳自动化所的科研条件、所区风貌、历史贡献和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得到了营员们的热烈反响与一致好评。 

  在闭营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主任武学民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希望明年9月份与同学们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再见,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表达了对沈阳自动化所的感谢,表示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结识了朋友,了解了前沿科技,增添了对科研的兴趣,为以后的科研道路埋下了伏笔。 

  2020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在研究所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导师的热情参与和各研究室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沈阳自动化所将继续利用网络媒体新特征,结合研究所自身特色,探索招生宣传新渠道,力求形成全员参与、全力宣传、全面展示的招生工作格局,力争实现研究所生源水平和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