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20年度科学传播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8

  6月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20年度科学传播培训交流会在创新路所区举行,各部门科学传播联络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参与人员、研究所青促会小组成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交流会设置了两个环节,针对科学传播联络员和科研人员分别举行,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和需求,准备了不同的培训内容。

  科学传播联络员专场

  在联络员培训交流会上,综合办公室科学传播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研究所2019年度科学传播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联络员充当的角色和作用,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好联络员桥梁纽带作用提出了建议。会上,还就研究所科学传播实施细则修订事项等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科研人员专场

  在随后针对科研人员代表的培训交流会上,针对提升宣传意识、了解科学传播服务平台和如何开展好科研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还邀请文献情报中心期刊编辑孙静作了研究所期刊工作介绍和相关服务及需求交流。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洋作总结

  综合办副主任刘洋说,首先对各位与会人员对科学传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主动性,积极挖掘本部门宣传线索,留心身边工作亮点,并时刻牢记宣传纪律,做到及时、严谨、准确。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目标,为更好发挥各部门联络员在科学传播工作中的枢纽作用,发动更多一线科研人员参与到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当中,进一步提升科学传播服务研究所中心工作的水平和效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