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张祥越获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

发布时间:2020-01-20

  近日,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悉,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张祥越获得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

  张祥越是沈阳自动化所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研究生。他学习刻苦,工作严谨,在罗海波研究员的指导下,围绕复杂背景下空中目标检测和抗干扰跟踪问题开展理论和技术研究,先后提出了一种基于改进LCM的红外弱小目标检测方法、一种基于一阶方向过零点检测的红外弱小目标检测方法和一种基于张量RPCA的红外弱小目标背景估计方法,提高了复杂背景下红外弱小目标的检测能力。此外,还开展了抗干扰目标跟踪方法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多种深度特征自适应选择的相关滤波目标跟踪方法,提高了抗红外诱饵干扰能力,为解决实际工程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张祥越围绕工程问题开展研究,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收录4篇,其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