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举行2019顶尖高校系列报告第二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会议现场

  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2019年顶尖高校系列报告第二场活动。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刘开周研究员应邀为上海交通大学百余名师生作了题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深海探秘亲历》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刘开周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领域。随后,他从项目背景、7000米级海试概况、“蛟龙”号控制系统、精彩片段、成果、意义和体会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的过程。他以通俗的语言结合珍贵的图片、影像资料,为与会人员讲述了“蛟龙”号海试前前后后的故事,不时引来阵阵掌声。最后,他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教育和人才需求情况。

  报告结束后,刘开周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刘开周激励同学们要学好理论知识,打好基础;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要善于沟通,注重细节,培养团队意识。

  报告会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在科教融合方面的优势,激发了同学们对海洋机器人和海洋观测技术的浓厚兴趣,加深了上海交大全体师生对沈阳自动化所的了解,促进了校所融合。

  2019年顶尖高校系列报告活动旨在为各大高校青年学子提供自动化学科领域技术前沿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吸引更多顶尖高校学子和人才参与自动化领域研究,提高了沈阳自动化所知名度,优化研究生生源质量,促进高层次人才在沈就业创业,不断深化科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该活动计划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陆续展开。(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