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获评“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19-11-04

  10月28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在“2019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上联合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以下简称《年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主办的期刊《机器人》,在全国4133种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期刊中,国际影响力指数排名TOP10%,再次获评“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年报》主要基于引文统计与分析的文献计量学方法对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进行评价,并按年度定期发布评价结果,旨在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水平和发展优劣势,进而为期刊的质量提升和国际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8年发布各项统计数据,并遴选“国际影响力TOP学术期刊”,得到了学术界和期刊界以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对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品牌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年报》共统计了我国出版的6344种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频次等指标,其中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期刊4133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2211种,分别计算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CI并遴选出“国际影响力TOP学术期刊”470种。其中,TOP 5%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10%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各175种、人文社会科学各60种)。《机器人》在全国4133种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期刊中,国际影响力指数排名TOP10%,再次获评“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文献情报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