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展2019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20

会议现场

实操现场

为提高研究所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于8月16日组织举行了2019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沈阳自动化所条件处组织举行,邀请了辽宁安宣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吕道禄教员来所开展培训,各研究室、管理支撑部门职工和研究生和新合物业公司员工共154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吕道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做好预防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扑救初期火灾、正确在火场自救逃生、使用灭火器、逃生面罩以及日常生活中许多容易忽视的消防常识。

会后,在实操训练场地,吕道禄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了实际器械操作训练,掌握火灾的扑救技能。

本次消防培训引用的案例均来自于实际工作生活,操作训练紧密联系实际,使研究所广大职工的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条件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