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开设《嵌入式硬件课程》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12

  为了满足科研工作的实际需求,不断提高科研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做好人才储备和技术积累。人教处上半年聘请了东软的专业教师,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开授了《嵌入式硬件课程》,4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学习。 

  本次课程,历时10天,共70学时。主要以Cortex-M4开发板进行项目的实作练习,开发工具采用Keil C ARM5.0及以上版本课程内容包括嵌入式开发流程、软硬件协调设计、嵌入式开发常用的技术,包括硬件驱动、嵌入式操作系统、通信协议、嵌入式应用程序开发以及软硬件调试、测试技术等。 

  课程培训结束后,人教处针对学习和培训效果进行了调查和反馈,结果显示课程符合工作需要,并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的占到95%以上,对培训整体满意度达到100%。此外,人教处对课程考试成绩向各研究室进行了通报,并对成绩突出的职工和学生进行了表扬。 

  通过此次课程培训,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新职工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基础理论水平及动手能力,不仅能弥补新职工在工作中缺少实际开发经验的情况,使新职工快速融入科研项目工作,而且满足了不同科研工作项目对理论补充的需求。(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