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09

孙庆国作报告

会议现场

  8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举行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培训。此次培训会由人教处组织,邀请了辽宁省委党校孙庆国教授作专题报告。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1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充分激发研究生的爱国热情、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沈阳自动化所邀请了孙庆国老师作了题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历程与宝贵经验》的专题报告。孙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包括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程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其次,他讲述了我国建国以来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包括一系列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最后,他从这些历程中总结出了取得光辉成就的宝贵经验,让研究生同学们意识到,中国之所以能走过光辉历程、创造伟大奇迹,归根结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中国国情不断探索、不断奋斗、不断创新的结果。我们不仅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党还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国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 

  孙庆国,中共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中组部干部培训师资库”人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辽宁省首批重点智库“政府绩效评估教研中心”首席专家。辽宁省干部培训优秀教师,省直“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兼任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沈阳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辽宁省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他注重理论研究与推动实践创新相结合,研究成果获省政府奖和学术成果奖,获中央领导和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被党委政府采纳。 

  此次培训是我所今年首次开展的针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让研究生了解我国建国以来的风雨历程、伟大成绩、辉煌变革和历史经验,让他们能够不断的加深对党和国家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