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19年度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讲话

 桑子刚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桑子刚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桑子刚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团委书记刘长柱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人员合影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团委举办的2019年度“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管理工作)落下帷幕。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审组组长。团委书记刘长柱主持会议,50余名青年职工到现场聆听交流报告。 

  此次交流会得到了各部门和全所职工的大力支持,青年职工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经过团委的初审筛选,共有10名来自科研和管理部门的青年职工在会上作了学术交流。会上,入围的青年职工从科研项目、生产、档案、经费报销、情报管理等多个方面作了精彩的交流报告,得到了评委们肯定与认可,也与到场聆听的青年职工产生了思想上的共鸣。 

  交流报告结束后,经过评委现场打分,监督小组现场统计,工程项目处衣瑞文的报告《工程性先导专项管理工作探讨》获得一等奖;科技处王铮的报告《平台类重大项目论证管理工作的经验与思考》和综合办公室黄娜的报告《关于提升研究所档案管理职能和服务功能的时间与思考》获得二等奖;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徐美玲的报告《先导项目档案管理细节的新想法》、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刁也淳的报告《浅谈科研档案管理心得》和文献情报中心王楠的报告《情报管理工作中的思考与探索》获得三等奖。 

  桑子刚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沈阳自动化所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已经传承了30多年,围绕管理工作的学术交流虽然时间不长,但质量越来越高,交流报告的内容越来越丰富,这与研究所团委的不懈努力和全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随后,他对参加交流人员的报告一一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他们寄予了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进取,在各自的工作领域里能够发挥作用,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沈阳自动化所团委举办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的宗旨是为广大青年职工提供展示的舞台,将工作中的创新思维和经验心得通过报告的形式进行交流和分享,不断提高广大青年职工科技创新意识和管理服务能力,践行沈阳自动化所“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精神,为全面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实现研究所“一三五”目标贡献力量。(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