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沈阳)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2-29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2月28日,辽宁省发改委组织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能力建设项目”进行验收。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史泽林、辽宁省发改委工业处副处长关镝、沈阳市发改委工业处处长章永康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首先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国评中心新检测实验楼,并深入实验室察看工作环境和检验检测仪器设备配置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仪器检测性能及检测内容,以及实验室能力、人才队伍建设和检验检测业务开展情况。随后,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主任吴镇炜向与会领导及专家报告了中心能力建设工作情况,专家组依据项目评审要求进行了评审、质询和材料审核。 

  经过讨论与综合评估,专家组对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能力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项目验收材料齐套、完整;项目完成投资符合国家批复要求;项目主要建设内容符合国家批复要求;项目运行情况良好;项目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专款专用。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全部建设内容,达到了项目总体建设目标,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国评中心建设项目的顺利验收,标志着检测中心从初创建设跨入了成长发展的新阶段,检测中心将站在国际化、国家级的发展高度,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使国评中心、国检中心两个国家级平台不断发展壮大,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的使命和社会价值。(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