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马石庄作题为《师者仁,德为先》报告 

  培训交流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能力素质和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1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与交流会。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作报告,沈阳自动化所近40名导师及人教处教育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马石庄作了题为《师者仁,德为先》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大道至简、德育为先、师者仁也”三方面,围绕新时代教师如何“传道、授业、释惑”探讨了导师应具备的职业道德规范、标准。他通过对中西方古代、近代和当代的哲学家、教育家和科学家对教育的理念及认知的介绍,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的特点,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和幽默诙谐的语言,阐述了如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此外,他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经验和观点,引发了与导师们的共鸣和思考。 

  通过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与交流会,参会人员深刻理解了导师必须具备的科学信念和道德情操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