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广州分所积极参与国家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计划

发布时间:2018-12-21

“废旧纺织品(羽绒类)综合利用产业试点项目启动仪式”

于广平作报告

  近日,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以下简称广州分所)参加了在苏州召开的第四届太湖国际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促进委员会、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单位联合主办。“旧衣零抛弃”废旧纺织品(羽绒类)综合利用研讨会同期举行,于广平研究员代表广州分所参加研讨,并作了《基于互联网融合的废旧纺织品回收与再利用大数据平台建设》的报告。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出了“旧衣零抛弃”—废旧纺织品(羽绒类)综合利用行动计划倡议书。会上举行了“废旧纺织品(羽绒类)综合利用产业试点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资委、世界自然基金会作为牵头单位,由广州分所、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学院为技术支撑单位;深圳市升东华环保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回收物流企业;安徽东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作为资源再生企业。 

  目前,我国废旧纺织品的产生量大、再利用率低,很多回收再利用的废旧纺织品来源和去向无从追溯,信息的不透明和滞后,严重影响了废旧纺织品的回收与再利用产业发展。广州分所作为本次产业试点项目的主要参与单位,将基于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方面优势,为面向公众、面向服务商、面向品牌商和面向国家及行业四个维度建立废旧纺织品回收与再利用大数据平台提供技术支撑。(广州分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