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2018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在沈阳自动化所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2

桑子刚致欢迎词

曹京华作《我院国际化战略的进展》报告

李寅介绍中科院外事管理工作

培训现场

  426日至27日,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在沈阳举办。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副局长李寅等一行11人,外交部外管司一等秘书宋长虹、外交部领事司三等秘书黄锦,辽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刘忠东处长,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以及中科院各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近1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由李寅主持。 

  桑子刚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研究所欢迎各位领导、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班,并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近几年国际合作工作的进展。曹京华作了题为《我院国际化战略的进展》的报告,从国际合作的进展成效、态势分析以及思路举措等方面介绍了中科院国际合作工作;李寅介绍了上一年中科院外事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中央要求对全院外事管理工作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宋长虹就新形势下的因公出国管理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黄锦针对人才签证制度和邀请外国人来华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刘忠东从外国人服务与管理的角度介绍了辽宁省公安厅对省内外国人的服务与管理工作。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处长张世专、美大处处长孙辉、综合处副处长张宁宁、国际组织处副处长冯凯、欧洲处副处长宁博伦、综合处主管郑健、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护照签证部部长张亚君等作报告,分别介绍了亚非处、美大处、国际伙伴计划与国际人才、国际组织处、欧洲处的工作情况以及因公出国初审、护照签证办理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26日下午,参加培训人员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和持股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沈阳自动化所科研人员详细汇报了研究所各领域国际合作工作及成果。 

  微生物研究所、地球环境所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藏高原所、成都山地灾害研究所6个研究所的学员分别交流了本单位国际合作经验。为了保证培训成效,巩固培训成果,本次培训班就全院外事管理政策进行了考试。学员们考试成绩优异,培训效果明显,达到预期目标。 

  中国科学院外事培训班每年举办一次,为全院负责国际合作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此次培训班首次在东北地区举办,主要围绕国际合作人才、项目、外事管理等主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