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爱丁堡机器人中心合作获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8-04-12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爱丁堡机器人中心战略合作框架MoU协议签约

  据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官方网站4月10日报道,正在访问中国的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高度评价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与爱丁堡机器人中心在此前建立的学术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力促进双方技术发展。 

  今年3月,应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爱丁堡机器人中心主任雷恩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来访期间,与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代表研究所签署了框架协议。 

  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在报道中称:“爱丁堡机器人中心达成的这项伙伴关系是一件欢欣鼓舞的事。在我访问中国期间,苏格兰与中国的科研机构之间开展学术合作的规模之大令我印象深刻。(这次合作)是知识与技能的共享能够让中国与苏格兰双方获益的又一例证。”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水下机器人、纳米机器人、电力行业机器人和医疗机器人等领域开展联合研发,水下机器人将作为双方合作的开端。 

  爱丁堡机器人中心主任雷恩教授(David M. Lane)表示,该中心与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此前已经进行了数月的深入交流,通过双方专业的机器人专家团队之间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苏格兰前沿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 

  沈阳自动化所重视与在英科研机构展开国际交流与合作。2016年底,由沈阳自动化所与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联合成立的机器人学与机构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批组建,为在先进机器人,变胞机构理论等方向开展合作研究提供了平台。(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