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沈阳市政府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沈阳科教融合基地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2-05

丁仲礼一行参观水下条件实验室

丁仲礼一行参观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丁仲礼一行参观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沈阳科教融合基地(以下简称“科教基地”)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中科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沈阳市市长姜有为代表双方签署了科教基地框架协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苏刚、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等助签。 

  根据协议,中科院和沈阳市将在沈阳市浑南区建设以国科大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为核心的科教基地。沈阳市将对科教基地给予全方位支持,中科院将集中优势力量在沈阳先期建立中国科学院沈阳科教融合基地。科教基地将把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创新研究与专业化人才培养相结合,联合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和国内龙头企业,探索运行新的科、教、产、学、研一体化机制。通过政府引导及现有基础,支持高校和企业与基地内研究机构共建实验室和研究单元,共同推进园区建设和培养高端科技人才,促进科研成果向本地转移转化。 

  科教融合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将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聚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重点领域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为国家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目标做出贡献。同时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与沈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随后,丁仲礼一行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条件实验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研究所类生命机器人研究汇报。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副所长史泽林、纪委书记梁波、副所长孙雷、王天然院士、封锡盛院士陪同参观。(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