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重工装备(沈阳)有限公司总裁孙恺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8-01-29

会议现场

  1月25日,北方重工装备(沈阳)有限公司孙恺总裁一行5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沈阳中科博微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等陪同接待。 

  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于海斌对孙恺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表示希望针对辽宁本地情况,多方面与地方企业合作。 

  随后,孙恺介绍了企业“智能制造”工作情况,希望与研究所深入开展合作,实现企业在产品、生产制造以及管理上实现智能化。其中,在隧道掘进装备中,希望共同开展盾构机智能控制系统、自动导向技术的研究;在矿业装备方面,希望开展矿业成套工程大数据分析;在物料搬运装备方面,希望开展远程无人操作堆取料控制系统的研究。 

  座谈期间,机器人学研究室马立新、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王挺、数字工厂研究室的周晓峰、里鹏,分别作了无人机巡检、工业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业大数据及智能制造云服务平台方面的报告。 

  来访期间,房灵申陪同孙恺一行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工业4.0示范线、无人机成果以及智能装备实验室、工业物联网与智能电网实验室和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