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研发的控制系统可信加密认证模块应用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8-01-15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可信加密认证模块为2017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提供了技术支持,在大赛中表现稳定可靠,充分验证了安全防护能力。 

  控制系统可信加密认证模块(SIA-TEAM100-01)是一款专用于PLC控制器的加密认证信息安全防护产品,具备64字节吞吐量为11Mbps,支持sm1等多种加密算法,支持sm2等多种签名算法,支持抵御Ethernet单播风暴、Ethernet多播风暴、中间人攻击等10项性能指标。 

  该产品可以通过PCIE接口与现有PLC控制器或者内置安全芯片的PLC控制器集成,构建安全区域内的可信计算环境,实现设备级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在2017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中,沈阳自动化所控制系统可信加密认证模块为大赛提供了技术支持。决赛中,决赛团队针对工业HMI系统等5类场景展开了两轮攻防实战对抗。作为“防守方”系列产品之一,控制系统可信加密认证模块接受了包括哈工程灯塔实验室(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顶尖团队在内的8支决赛队伍的“攻击”,在长达8个小时的“攻击”中未取得成功,充分验证了产品的高安全性、高稳定性。(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