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消防总队领导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17-12-28

会议现场

  1226日,辽宁省消防总队灭火救援作战部门的相关领导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梁波、科技处处长胡琨元、数字工厂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梁波对省消防总队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发展概况,并强调沈阳市消防基地模拟训练系统完成项目验收具有重要意义。省消防总队领导及相关人员介绍了当前消防训练的现状,指出真火模拟训练系统能够满足训练需要,有效增强部队战斗力、减少官兵伤亡、磨练消防战士对抗真火的心理素质等。 

  随后,数字工厂研究室副研究员赵大勇汇报了智能检测与控制课题组在真火实战模拟训练系统、受训人员智能评价等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相关项目实施情况,获得了省消防总队领导及专家的认可,双方还深入探讨了真火实战模拟训练系统“教、学、演、练、考”等全方位建设发展模式。 

  此次省消防总队领导的来访促进了辽宁省消防部队与沈阳自动化所在智能化真火实战模拟训练领域的深入合作,有利推动了该真火实战模拟技术在我国消防行业的推广和应用。(数字工厂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