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工业无线网络WIA-FA技术及标准”入选“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发布时间:2017-12-13

  12月8日,世界智能制造大会隆重发布了“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牵头研发的“工业无线网络WIA-FA技术及标准”入选“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WIA-FA技术及标准是面向工厂自动化高速控制应用的工业无线网络标准。WIA-FA在高并发、抗干扰、实时性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制定的国际标准IEC62948和中国国家标准GB/T26790.2-2015,形成工业物联网核心技术体系,将为我国智能制造提供核心技术支撑。 

  “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是由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依托13家成员学会及其专家,以智能化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智能化车间/工厂、智能制造基础、标准、新模式等作为维度,持续跟踪发展与应用趋势,研究分析不同行业、企业推进智能制造的实践案例而推荐、遴选出的科技进展。“工业无线网络WIA-FA技术及标准”经过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的广泛征集和层层推荐,最终入选“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