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翔鹰”无人机在第五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卫冕

发布时间:2017-11-20

“翔鹰”执行喷绘任务

颁奖典礼

团队合影

  近日,在“航空工业杯”第五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中,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主机器人课题组刘重、代波、王化友、杜文强、黄伟、王骞翰、吕哲组成的“翔鹰”无人机代表队,凭借稳定发挥,获得旋翼竞技类比赛一等奖,这是继2016年度赛事夺冠之后的成功卫冕。 

  此次比赛主要面向“精准农业”,对虚拟的果树病虫害进行视觉识别与农药喷洒,要求无人机自主起飞并降落,识别显示屏上代表病虫害的数字,并对喷绘区域相应数码框进行精确喷绘,主要考验无人机自主起降、视觉识别、精确定位、补药续喷等能力。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内的19支队伍参加。沈阳自动化所“翔鹰”无人机凭借平稳的起降、精准的定位、稳定的飞行、精确的喷绘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该项目冠军。 

  沈阳自动化所自主机器人课题组长期以来在移动机器人领域不断耕耘,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为此次卫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赛事作为国内无人飞行器领域的顶级盛会,受到了CCTV、东方卫视等多家媒体的持续报道。沈阳自动化所“翔鹰”无人机代表队也凭借其出色表现,获得了多家媒体的关注。(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