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举行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和纪监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在党旗下宣誓

  11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纪委在丹东毛丰美干部学校举行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和纪监审工作培训会。沈阳自动化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纪律检查委员和部分党务工作者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所纪委书记梁波参加了培训会并作报告,会议由纪委委员李斌主持。此次培训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实地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同志的“干”字精神,提高研究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梁波在培训会上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做好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全所纪监审干部要在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掀起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肩负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责任。他在报告中还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纪监审工作的体制和工作内容,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以及近年来研究所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和信访举报处理情况。 

  监察审计办公室张耀生通报了研究所五年来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他从审计的意义和内容、内审工作覆盖范围及完成情况、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宣讲。监审办主任王希介绍了中央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中科院开展巡视工作的要求、流程等,分享了参与巡视工作的心得和体会。与会人员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认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纪监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 

  梁波在会议总结时要求,研究所全体纪监审工作人员要明确自身职责和定位,在今后的履职中成为干净廉洁的标杆、监督提醒的尖兵、学习宣传的表率和纪检监察的助手。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毛丰美事迹纪录片《丰碑》,参观了毛丰美事迹陈列室和大梨树村“干”字广场,深入学习和领会毛丰美同志“苦干、实干、巧干”的“干”字精神。在“干”字碑下,全体与会人员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监审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