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基建档案培训促进管理工作提升

发布时间:2017-11-02

会议现场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综合办公室联合基建办公室组织举行了基建档案培训会。沈阳自动化所基建工作人员、施工单位资料员等共24人参加了培训。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资深档案员景红薇作基建档案管理报告。基建办公室主任李凤起应邀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景红薇全面介绍了基建档案管理制度、收集、整理等基建档案关键性工作。她首先讲解了长春光机所基建档案管理模式,介绍了综合档案室、基建项目管理部门、兼职档案员的工作职责。她建议将项目档案建档工作纳入项目合同管理,在签订合同或协议时,明确各参建单位的档案管理职责和文件材料形成、归档职责、归档范围、质量要求、整理标准、归档套数、归档时间,明确违约责任,并与结算支付挂钩。随后,她详细讲解了基建档案具体的收集、整理工作,并在介绍的过程中根据多年的基建档案工作经验,结合沈阳自动化所新建园区基本情况,提醒基建工作过程中注意基建档案的收集并整理要点。报告结束后,李凤起就基建工作中遇到的档案问题与景红薇进行了深入交流。 

  景红薇多次参与基建档案的验收评审工作,是中国科学院基建档案督导组成员,参与《中国科学院基建档案建档规范》的编审工作。 

  此次基建档案培训是沈阳自动化所近十年来首次由综合办公室组织举行的基建档案专题培训。基建档案是项目验收的首个环节,随着新园区基建工作的开展,基建档案管理工作已提上日程。此次培训提高了研究所基建工作人员、施工单位资料员在档案管理方面的知识,为日后的基建档案验收工作奠定了基础。(综合档案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