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5

 

  王越超宣读理事会成员名单 

于海斌介绍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进展

  史泽林介绍《创新研究院章程》和《创新研究院理事会章程》 

  会议现场 

  与会理事会成员合影 

  915日,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以下简称“创新研究院”)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首先宣布了理事会成员名单。 

  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小组组长、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对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进行了汇报。他对创新研究院筹建期工作目标、战略定位与任务布局、重大产出、体制机制、人才队伍、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组副组长、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史泽林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章程》和《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理事会章程》,与会代表就章程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越超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肯定了创新研究院筹建以来取得成绩,创新研究院在明确战略定位、优化科技布局、整合集成队伍、改革体制机制和促进重大产出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获得的进展符合院党组的要求。创新研究院的核心特征是“融合、协同”,因此要将创新研究院的建设与国家实验室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相融合。沈阳市已被列入八个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已经成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与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相契合。王越超希望筹建工作组认真落实本次理事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总结凝练在筹建过程中,在组织机构调整、制度建设、经费使用、资源共享与配置方面的经验。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行业主管部门、用户单位、依托单位、共建单位等在内的各理事单位代表、筹建工作组成员近20人参加会议。(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