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组织参观辽宁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9-18

活动合影

  9月1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纪委组织管理部门中层以上干部、研究室负责人和全体研究员,总计50余人参观了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副所长李硕参加了活动。 

  为加强沈阳自动化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根据研究所党委和纪委年初工作计划安排,研究所纪委组织了此次参观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历程、辽宁反腐倡廉的实践、辽宁勤廉兼优的先进模范人物、发生在辽宁的典型案件的警示,以及古今中外的借鉴与思考五个展厅。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电教片《世上没有避罪的天堂——中国从美国成功劝返外逃贪官第一案警示录》。 

  通过参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研骨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举措。以史为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同志们相互交流了参观感悟,纷纷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法律观念。要增强“四个意识”,把讲规矩、守纪律与勇于创新、勇于开拓有机地结合起来,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的信任与期待。 

  此次活动将分两批次进行,9月22日将组织包括研究所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内的第二批人员参观。(所纪委、监审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