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组织参加第三届中韩水下机器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13

 

  95日至6日,由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Korean Institute of Oce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IOST)主办的第三届中韩水下机器人研讨会在韩国济州市举行。来自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韩国机器人融合研究院、韩国船舶与海洋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韩国海洋水产部海洋开发科科长Hur Manwook为本届研讨会致辞。

  研讨会由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水下建设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Jang Insung博士主持,中韩两国九位专家在研讨会上作了大会报告。本次研讨会中,中韩两国专家交流了两国水下机器人技术的最新进展,分享了水下机器人在深海资源调查和科学考察等领域的应用成果。通过此次研讨会,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将有助于共同推动两国水下机器人技术的进步。 

  据悉,第四届中韩水下机器人研讨会将于2018年再次由中方举办,届时有望进一步扩大会议规模和设立更为广泛的交流内容。(水下机器人研究室、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