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中国医科大学共建医学机器人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20

揭牌仪式现场

桑子刚致辞

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71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医科大学在沈阳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双方合作共建医学机器人研发中心。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辽宁省发改委副主任路通,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辽宁省卫计委副巡视员孙继海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仪式。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朱京海、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分别代表所在单位在会上致词。会上,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于晓松、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李硕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医学机器人研发中心旨在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联合开展医学机器人技术研发与临床应用,服务双方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打造辽宁乃至东北地区的医疗产业临床应用的示范基地,辐射带动科研、教学与医疗领域信息技术紧密融合。 

  揭牌仪式后,朱京海主持召开了医学机器人研发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商讨确定了中心的基本发展规划及近期工作部署。与会理事表示,中心的建立积极推动了双方合作,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把合作落到实处,实现共赢,切实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贡献力量。(科技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