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先导专项2017年南海综合航次和东海航次在青岛起航

发布时间:2017-07-12

 

  7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和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联合组织实施的海洋先导专项2017年南海综合调查航次和东海航次在青岛正式起航。 

  海洋先导“深海设备研发与应用”项目先后成功研制“海翼”水下滑翔机、“探索4500”AUV、“探索1000”AUV、“冷泉”号着陆器、基于深海ROV的拉曼光谱原位定量探测系统、海洋生物光学剖面测量系统、高通量深海海水采样及分级过滤系统、船载拖曳式光纤温深剖面连续测量系统、深海通量与混合观测系统等系列先进的海洋探测设备。 

  本次南海和东海航次,将利用项目研制的系列海洋探测设备,围绕南海和东海海洋科学精细观测需求,开展多平台协同、综合观测应用任务。这是国内首次利用国产装备开展如此大规模协同观测的应用航次。不仅将结合科学观测任务进一步验证设备的有效性和可靠性,还将通过系列设备的综合协同观测应用,为海洋科学研究与观测提供新的技术手段和观测作业模式。(水下机器人研究室、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科技处、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