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宏军访问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7-07

会议现场

  7月5日,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宏军、副院长皇甫立等一行10人,来到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以下简称创新研究院)考察交流。副所长孙雷、科技处处长胡琨元及工程处、相关研究室人员接待了来访。 

  张宏军一行参观了水下条件实验室、工业物联网与智能电网实验室和所科技成果展馆。座谈会上,孙雷对张宏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科研进展。随后,张宏军介绍了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此次来访的目的,希望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拓展更多领域的合作。 

  随后,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主任俞建成作了题为《海洋无人系统》的报告,何玉庆研究员作了题为《旋翼飞行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的报告。双方针对报告中可能存在的合作机会展开了讨论。 

  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以系统集成为主要业务领域,覆盖“体系研究和顶层规划、系统综合集成、系统核心设备研制”三个层次,涵盖综合电子信息系统、航空系统、船舶平台系统等五大领域。此次来访是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的再次对接,这将在巩固现有合作基础的同时,拓展新的合作领域,达成新的共识。(科技处、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