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5

“干”字广场合影

参观毛丰美同志事迹陈列室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的工作部署,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于7月1日开展了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丹东凤城大梨树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党员同志们分别参观了毛丰美同志事迹陈列室、大梨树村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干”字广场。在毛丰美同志事迹陈列室,讲解员讲述了过去30年间毛丰美同志带领大梨树村党员群众披荆斩棘、不懈奋斗,把昔日贫穷落后的大梨树村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乡村”的光辉历程,生动诠释了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和科学“巧干”的“干”字精神。毛丰美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深深地感染和鼓舞了每名支部党员。 

  开展党日参观活动的同时,党支部于7月3日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论述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 

  会上,支部书记李歆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论述的背景和内涵。2013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讲诚信”就是对党忠诚守信,对群众忠诚守信,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守信;“懂规矩”就是懂党的规矩,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不断对照规章制度校正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守纪律”就是从维护党章入手,严明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做到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 

  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一致认为“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思想保障,是每名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在工作生活中,必须以党章为自身行动的根本遵循,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做“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共产党员。(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