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组织消防知识报告和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3

消防知识报告现场

消防疏散演习

消防器材使用讲解

消防器材实操训练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突发应急处置能力,6月3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条件处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报告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研究所管理部门、研究室、物业公司、研究生1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防火知识宣教中心教官来所作报告。他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火灾预防、火情报警、初期明火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讲课内容图文并茂,理论联系实际,使参会的职工、研究生深受教育启发。 

  报告结束后,随着警报的响起,职工们从应急通道迅速有序撤离,疏散至安全地点。随后,教官讲解并示范了消防水枪与灭火瓶的使用方法。参加消防演练人员逐一进行了实际器械操作训练,掌握火灾的扑救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报告和演练活动,沈阳自动化所职工、研究生进一步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熟悉了常规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同时,安全管理人员的组织、指挥及应变能力得到了锻炼,为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条件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