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监审办党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3

于海斌作报告

会议现场

  6月12日,综合办公室监察审计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研究所党委委员、所长于海斌为与会党员上党课。专题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刘洋主持。 

  按照沈阳自动化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全所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第一次专题学习。此次学习活动是研究所党委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要求的具体举措。综合办监审办党支部按照党委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计划和本支部实际,开展了此次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于海斌为与会党员作了党课专题报告。他首先带领党员同志回顾了《党章》关于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干部须具备的基本条件的章节。他以老所长、战略科学家蒋新松院士生平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阐述了“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沈阳自动化所精神,再一次号召大家向蒋新松学习,继承和发扬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的精神。 

  于海斌在报告中指出,随着中科院迈入“率先行动”新征程,面临竞争合作发展新态势,改革创新和跨越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作为研究所的科研和管理人员,坚定的信念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于海斌对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了要求:要从思想上主动承担起责任,在具体工作中更加明确管理体制、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技能。希望大家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实现研究所“十三五”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海斌还向党员同志建议,在工作之余阅读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系列丛书,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汲取党建理论精髓,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与会党员同志围绕于海斌的报告进行了讨论发言。刘洋表示,通过报告,更加明确了新时期对党员和党的干部的具体要求,作为支部书记,要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勇于担当、磨练技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王明辉表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意味着要将这项学习贯穿在一定时期的工作中,“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则要求同志们把党建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王希等与会党员也进行了发言。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今年所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综合办监审办联合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通过所党委委员上党课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起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的作用。会后,综合办监审办党支部还将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综合办监审办联合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