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团队和个人在沈阳市科技创新大会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7-06-12

 

  6月8日,沈阳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表彰了2名科技创新功勋科学家、10名“沈阳市十佳科技创新带头人”、10支“沈阳市十佳科技创新团队”。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创新团队”获得“沈阳市十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徐志刚研究员获得“沈阳市十佳科技创新带头人”称号。 

  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机器人创新团队,是我国水下机器人研发的开拓者,研发的水下机器人在我国创造了多项第一,引领着我国水下机器人技术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我国水下机器人领域最具有竞争力的团队。该团队的研发力量有着一定的国际影响力,是沈阳市的一张“名片”。该团队成功研制不同类型、不同深度和不同航程的谱系化水下机器人。谱系化水下机器人在我国海洋科学研究、深海资源勘探等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使我国水下机器人研发与应用跨入国际先进行列。 

  徐志刚是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沈阳自动化所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室副主任、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骨干研究员、机械工业先进科技工作者、沈阳市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防基础科研“十三五”项目特聘专家;发表论文79篇,申请专利132项;从事危险弹药安全生产成套装备智能制造技术、航天器空间环境模拟测试技术研究;近5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6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人教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