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三号”顺利通过课题详细设计评审

发布时间:2017-05-09

大洋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康健讲话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讲话

  近日,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委托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沈阳组织召开了4500米级自主潜水器(“潜龙三号”)课题详细设计评审会。大洋办副主任康健、总工程师刘予等与会。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到会致辞,科技处处长胡琨元主持会议。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详细设计报告,并审阅了设计文档和图样,一致同意通过课题详细设计评审,转入下一阶段研制工作。 

  康健对沈阳自动化所在大洋深海装备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潜龙三号”的后续应用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桑子刚要求课题组对重点工作细化分解、逐一落实,加强质量管理,提高可靠性,保质保量地完成研制任务。 

  “潜龙三号”以完成大洋申请矿区的多金属硫化物资源调查任务为主要目标,在“潜龙二号”的基础上,再研制一套4500米级自主潜水器,为大洋申请矿区的资源调查评估提供服务。该项目由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支持立项,沈阳自动化所为总体单位,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所为主要合作单位。(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