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翼”系列水下滑翔机亮相第五届上交会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7-04-25

上交会上展出的“海翼”7000米级和1000米级水下滑翔机

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

工作人员解答观众提问

  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于420日至22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制的“海翼”7000米级水下滑翔机和1000米级水下滑翔机应邀参加了科技部组织的“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专场展出。 

  展会期间,打破水下滑翔机下潜深度世界纪录的沈阳自动化所“海翼”7000米级水下滑翔机引起了众多观众的关注,纷纷合影留念或进行咨询。新华社、光明网等媒体记者对展出的“海翼”系列水下滑翔机进行了报道。此次展会进一步扩大了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滑翔机科研成果的影响力。 

  上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首个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型的技术贸易展会。本届上交会由国家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举办,展会上科技部设立了“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专项展区对国家“十二五”期间的重大科技成就进行集中展示,充分诠释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