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党委、纪委2017年工作要点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4-12

会议现场

  41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召开工作会议,部署2017年党委工作要点和纪委工作要点。党委书记桑子刚、纪委书记梁波、副所长孙雷和各党支部书记、党办、监审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王明辉主持。 

  孙雷首先对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包括七个方面: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理论武装工作重点,为“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思想与组织保障;二、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完成好党建重点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工作基础;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五、加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抓好人才工作;六、围绕科研工作,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七、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关心关爱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生活。 

  随后,梁波部署了2017年纪委工作要点。他从协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拓展内部审计工作、继续强化专项监督职能、评估检查惩防体系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宣传教育、关注全院巡视工作进展和加强纪监队伍自身建设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纪委2017年工作计划。 

  桑子刚在总结讲话时指出,2017年研究所党建工作核心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载体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组织好研究所相关人员签署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他还指出,“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基层党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组织生活制度,各支部要严格落实,并做好记录。他还对各支部创新文化建设、党支部量化考核工作等具体事项作出了要求。桑子刚勉励同志们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和完成研究所“一三五”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共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