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度纪监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30

  32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讨论研究所2017年度纪委工作要点。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党办、监审办、人教处、财务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桑子刚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作了题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监督工作的有关问题》的报告。他在报告中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对研究所反腐倡廉建设第一责任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纪委书记的工作职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实行专题会议制度、加强巡视监督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此外,他还介绍了中科院2016年度巡视工作情况。提出研究所要对照现有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查找不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 

  纪委副书记孙雷作了《2017年度纪委工作要点(讨论稿)》报告,介绍了2017年度纪委工作的计划,从协助党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落实廉政谈话;拓展内部审计,完成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双覆盖”;继续强化专项监督、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评估检查惩防体;持之以恒开展宣传教育;协调处理好来信来访;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组织开展相关培训等方面进行汇报。经研究讨论,确定了2017年度所纪委工作要点。 

  随后,所监审办主任王希对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和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进行了详细说明。她还作了《廉政谈话制度汇总》报告,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关于各类谈话的规定。 

  桑子刚总结时强调,2017年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的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和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细则》的最后一年,也是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双覆盖”的最后一年。在此项阶段性工作结束后,所纪委应当整理一份五年的工作报告,总结经验和不足,为以后开展工作提供依据和参考。党办要牵头,监审办协助党办,切实开展好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党办、监审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