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所广州分所肖金超获广州“珠江科技新星”人才项目支持

发布时间:2016-12-07

  近期,经过评审,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以下简称广州分所)肖金超副研究员从众多申报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项目专项支持。这是广州分所首次获得该人才项目支持。 

  实施“珠江科技新星”专项计划是广州市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和人才聚焦工程、加快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支持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骨干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应用开发研究和成果转化等自主创新科研活动,培育造就一批优秀的青年科技骨干成为新一代的技术学科带头人。 

  肖金超长期从事物联网技术研发、应用和推广工作,自2006年进入沈阳自动化所之后,先后参加了多项国家重点科技项目的技术攻关,参与了工业无线WIA技术研发和国际、国家标准的制定。2011年起,作为广州分所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发中心负责人,肖金超带领团队专注于工业物联网相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工作,已先后完成多项国家和省市区地方科技项目,并承担二十多项企业委托项目,在造船、化工、核电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工业物联网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本次获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人才项目支持是对肖金超个人及团队工作成绩的认可,亦将推动广州分所在创新人才培养与项目融合方面实现进一步发展与突破。(广州分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