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天津深之蓝公司签署“海翼”水下滑翔机运营协议

发布时间:2016-11-29

沈阳自动化所与深之蓝签约仪式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沈阳自动化所)与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之蓝)在沈阳签署了《关于“海翼”水下滑翔机的运营协议》,沈阳自动化所正式授权天津深之蓝公司独家运营其研制的“海翼”水下滑翔机。 

  沈阳自动化所自2003年开始水下滑翔机的研究工作,目前已经研制成功不同工作深度的系列“海翼”水下滑翔机。“海翼”水下滑翔机近三年累计海上观测距离近万公里,累计海上观测天数达到四百多天,取得了大量珍贵观测数据,其技术状态已达到了实用产品水平。 

  为了推动“海翼”水下滑翔机走向市场,沈阳自动化所与深之蓝本着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理念,就后续开展“海翼”水下滑翔机的品牌推广、技术合作和产品运营达成了共识。沈阳自动化所与深之蓝的合作,将对促进我国水下滑翔机的技术发展与应用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