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系列水下机器人首次亮相深圳高交会

发布时间:2016-11-29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参观沈阳自动化所展台 

工作人员向媒体记者介绍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机器人

  以“创新驱动质量引领”为主题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高交会”)于11月16日至21日在广东深圳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制的“潜龙一号”6000米自主水下机器人(AUV)、“潜龙二号”4500米AUV、“探索”100 AUV和“海翼”水下滑翔机参加了中国科学院专馆的展出。 

  本届深圳高交会由国家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国家有关部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中国科学院以“智能科技,造福民生”为主题,结合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点部署,突出展示中科院“十二五”规划实施以来取得的重要成绩,从全院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生命健康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突破和成果中遴选出部分精品组团参加了本届深圳高交会。 

  展会期间,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等领导及观众来到沈阳自动化所展台前参观。众多新闻媒体也多次采访并报道了沈阳自动化所的“潜龙二号”、水下滑翔机等参展项目。通过此次展会,进一步扩大了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机器人科研成果的影响力。(水下机器人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