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与贵阳铝镁设计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6-10-19

会议现场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13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持的“基于精确感知与智能决策的铝电解MES”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在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该项目由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遵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项目针对铝电解行业的共性技术瓶颈和精益管控需求,依托863计划项目重点开展了面向精确感知的在线检测技术和面向精细化管控的铝电解MES系统的攻关、研发与应用工作,在铝行业首次实现了与电解工艺深度融合的现场操作指导专家系统。 

  科技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项目成果在铝电解智能化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有效推动了铝电解过程的数字化和企业管理的扁平化、标准化和精细化,提高了节能降耗水平和劳动生产率。 

  鉴定会后,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梁波、数字工厂研究室主任史海波与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赤、国家铝镁电解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曹斌、技术管理部部长杨世勇等进行了交流与洽谈。双方在前期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表达了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愿望。双方本着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理念,就后续开展成果的行业推广应用和在智能制造领域更广泛深入的合作等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数字工厂研究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