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参加第五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峰会

发布时间:2016-09-27

  

赵剑明作报告  

  

  会议现场

  92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应邀参加了2016年第五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峰会北京站大会。沈阳自动化所赵剑明首先在大会上作报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体系》,阐述了建立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防护体系及发展相关防护技术的重要性。 

  报告中,赵剑明首先对我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态势进行了分析。他从工业控制系统与传统IT系统之间存在的五个不同点,剖析了工控系统信息安全的防护需求,进而给出了从网络层、主机层、监控层、服务层四个层级建立工控网络安全框架指导的意见。 

  最后,他同与会观众分享了沈阳自动化所在工控安全方面的研究成果。沈阳自动化所通过深入研究、自主创新,设计了专门适用于工业化生产场景的安全防护工具——中科工业防火墙,与传统防火墙相比具备与生俱来的安全优势,更加适用于工业控制系统。他还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功能安全方面profiSafe成果、全硬件安全加密芯片的应用,在工控安全方面的科研进展与动态。经过多年的研发基础储备和实施经验积累,沈阳自动化所能够为构建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体系提供有力技术支持,创造更大的价值。


附件下载: